TEDxTaipei 世界教室 Our Worldwide Classroom

2014年3月29日

開放教育全壘打:李威儀

「Everyone is both a learner and a teacher.」 每個人都同時是學生和老師。

隨著教育資源的開放與分享, 透過網路及科技,讓知識穿越貧富差距、也穿越國界藩籬。 新時代下的教室跳出框架、學習更是力求創新, 從網路到部落格到影片,學習已是無遠弗屆之事!

在無限延伸的世界教室中,老師是學生,學生也可以是老師。這裡沒有所謂的課本答案,不是你問我答,只有不斷蔓延的好奇心。

你的想像力有多大,世界就可以有多大。 2014年3月29日,TEDxTaipei的知識饗宴【TEDxTaipei 世界教室 Our Worldwide Classroom】, 一起加入無國界的開放教室。

本中心李威儀主任以「看電影談物理」的創意競賽打破學習物理的刻板印象,不但獨特的上課方式令學生印象深刻,李威儀教授更是臺灣推動開放式課程 (OpenCourseWare, OCW) 運動的先驅。在他與交大白啟光老師的推動下,臺灣27所大學共同成立了臺灣開放式課程聯盟,其中包括了臺灣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等臺灣的頂尖大學,對外免費提供了上千門的經典課程。

目前擔任全球開放式課程聯盟理事及國立交通大學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主任,並於2013年策劃推動成立兩岸共同為全球華人服務的第一個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 MOOC)網站「ewant育網

2014/3/29由本中心李威儀主任與大家分享開放教育全壘打

Categories: newsre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