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這門課超夯 正妹老師教你…

2015年3月25日 – 自由時報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大學生可以公然打電玩?沒錯,就在交大的磨課師課程。交大傳播與科技學系副教授林日璇開設「電子遊戲與社會」的磨課師課程,已在交大「ewant育網 」平台錄製課程,且登上中國北京清華大學開設的磨課師平台「學堂在線 」,首次上線就吸引超過8800人修課,還在亞洲區最大的MOOC討論區─果殼網獲得最多的課程筆記與心得分享。

交大表示,這門課程目前正在「ewant育網」平台開課,想知道玩電玩與學習有甚麼關係的話,歡迎到育網參與課程,聽聽林日璇老師怎麼說。

林日璇說,電玩必須要親自玩及體驗,才能了解為什麼會有某種感受、某種心理狀態、為什麽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玩電玩。了解後,才能透過心理學的理論,建構及了解電玩的過程與效果。

林日璇在課程的單元設計,介紹電玩的歷史、類型及分類,更帶入數位載具裡面不可或缺的電玩產業、市場結構,甚至是性別與暴力元素。無論是反對孩子打電玩的家長、正在運行遊戲產業的執行者、著迷於電玩世界的人,都能從她的講解、分享中獲得對「電玩遊戲」的真正體驗。

此外,這門課程相較其他磨課師課程,還有更多不同的體驗,像林日璇會邀請台灣電競公開賽冠軍-星際爭霸蟲族之王楊家正進行對談,學生可看到真實的電競人物,也能從聊天中了解專業電競選手的生活與真實想法。

轉載自自由時報: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267902

Categories: newsre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