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聯合11所學校共同辦理通識教育磨課師 選修跨校熱門通識課程不是夢!

2015年9月2日

9月開學季即將到來,國立交通大學聯合11所學校共同舉辦通識教育磨課師,讓參與計畫學校的在校學生,可以跨校選修通識學分。

國立交通大學自2013年自主建置與經營「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持續網羅全台灣各大專院校在平台上開課,除了提供免費的開放課程之外,在2015年6月將觸角深入企業,進行在職人士的教育訓練;更在2015年9月聯合11所學校共同舉辦通識教育磨課師。

通識教育MOOCs是一個新型態的線上課程,參與此計畫學校的在校學生,只需要透過校內選課系統選完課程,並在ewant註冊該門課程,就能正式用「學分身分」修習這個開放式課程。學生僅需完成課程中的作業與測驗、完成出席兩次課程活動(期中實體講授課程以及2016年1月10日的實體期末考),通過課程標準即可獲得通識學分!

此次計畫共募集到國立交通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立空中大學、南華大學等學校所提供共6門課程進行選修,其中包括以別出心裁設計互動與創意教學的譚經緯老師《創意學經濟》、不敗的數位學習領域教父陳年興開設《數位學習理論與實務》、以哲學星期五雲林策劃人簡端良老師設計的《公民社會的哲學思考》、林三元法官與劉尚志教授以對談方式與案例演示講授的《生活科技與法律》、鄒平與周川雄老師用幽默相聲段子教授課程的《生命教育:生命不設限》、透過唱奏聽寫大量示範的陳文婉老師《音樂基礎訓練》,以及身在臺灣這海洋之島一定要了解的謝議霆老師《海洋環境與生態保育》課程。

未來,交大將募集更多學校搶破頭的熱門通識課程,讓學生免去熬夜上網搶課程的煎熬。想知道自己的學校有無採記這些課程成為學分嗎?請趕緊向學校教務處詢問,並在2015年9月完成校內的選課程序,就可望發揮自主學習的優勢,達到無所不在學習的便利!

開課學校 課程名稱 提供給下列學校採記
國立交通大學 創意學經濟 國立交通大學
慈濟大學
國立台東大學
國立空中大學 生活科技與法律 國立交通大學
南華大學 生命教育:生命不設限 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國立中山大學 數位學習導論與實務 南華大學
國立高雄大學 海洋環境與生態保育 國立交通大學
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公民社會的哲學思考 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中原大學 音樂基礎訓練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中原大學

Categories: newsre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