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攜手緯育集團共建課程與認證數百企業產學接軌

2015年11月20日

國立交通大學領軍台灣高等教育,與緯育集團簽定合作意向書,首度全面展開磨課師MOOCs產學合作,共建課程與認證機制,數百企業及員工將因此受惠;此一合作案會將產業所需人才的專業知識 (Domain Know How)製作成線上課程,讓學生確實掌握產業脈動與知識,成為炙手可熱的人才,開啟MOOCs與產業全面性合作的首例。

交通大學張懋中校長指出,交大以累積多年的電子、資訊、工程深厚背景為基礎, 為台灣培育了許多產業人才與領導者,使交大成為頂尖的世界級大學,近年更積極投入網路教育,成立了台灣最重要的MOOCs平台–「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往後也會持續朝此方向,與產業共享資源、共育人才,不僅將ewant育網的線上課程跨出校園,讓更多的企業及員工受惠;同時將進一步與緯育集團合作共建課程,讓學子提早接觸更貼近企業需求的課程,對於學校與產業的人才供需提供具體落實的方式;而透過認證機制則可以使企業能更加精準地掌握人才職能的適切性。

緯育集團致力於提供創新教育服務,為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建立溝通橋樑,2015年全球獨步建立的供應鏈培訓服務方案,不到一年兩岸已有近200家企業加入,形成了強大的人才與課程需求,誠如緯育集團黃柏漙董事長所說,我們將產業需求真正透過學習平台進入校園,未來大量的人才將由此誕生。

「ewant育網」平台在此次的合作中,首度全面性啟動與企業的合作,除了育網的線上課程外,未來將與緯育共同製作課程,同時合作建立認證機制,在緯育集團所號召來自兩岸製造業供應鏈上百家企業聯盟中,提供企業培訓以及學校人才的輸出。

關於交大ewant育網  https://www.ewant.org

「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是由國立交通大學發起構建、為全球華人服務的磨課師(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MOOCs)平臺,於2013年10月中正式對外開放。截至2015年10月,「ewant育網」平台已經與華文地區超過50所大學院校正式簽訂合作協議,合作學校包括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北京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及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兩岸頂尖大學,成為華文地區合作學校數量最多的磨課師平台之一,累計開設各校提供的120門磨課師課程(MOOCs),平台註冊人數超過4萬5千人,為台灣最大的磨課師平台,廣泛地為投入開放教育的學校及有志於學習的大眾提供服務。

關於緯育集團 https://www.wiedu.com

緯育Wiedu,由全球最大的資訊及通訊產品 (ICT) 企業集團之一的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 (Wistron Corp.),與美國頂尖雲端技術的教育平台機構堂科(Timecruiser Computing Corporation),攜手合作打造雲端數位的學習服務系統,因應未來社會的學習潮流,並積極開創新的服務領域。我們期盼利用最先進的科技,來幫助更多人從更多不同的管道得到學習機會,並讓這些人在平台上分享職涯經驗或專業知識,與企業及目標族群互動。

新聞聯絡人
交大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  張永佳副主任 0910-066-206
交大秘書室 羅茜文 0917-231-501

Categories: newsre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