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oy] 2016年: 玩etoy學Scratch在交大!!

2016年5月20日

活動資訊

2016STEM夏令營:玩etoyScratch在交大

由國家教育研究院規劃的107課綱草案,於105年5月20日政府改組後,教育部將會重新組成「課審會」進行審議。根據目前草案內容,「程式設計」屬於科技教育的一部分,在國高中階段已列為必修課程,雖在國小階段不列為必修,但仍可依照各校資源條件與學生特性,進行相關的教學規劃。

國立交通大學「ewnat育網」不僅關注於大規模線上開放教育,更關注將國立交通大學優質科技資源向下扎根,與曾任職於美國蘋果公司設計團隊的林偉棻老師所創立的米喬科技合作,帶入在美國矽谷的中小學生所使用的教具,於今(105)年暑假推出一系列的營隊,激發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讓孩子們有一個難忘的營隊體驗。

在此次營隊中,針對小三以上的學生設計了STEM教育營隊(分為入門與進階梯次),利用米喬科技獨創的etoy自走車「BaBame」、在歐美盛行多年的「Snap Circuit電子積木」、讓孩子能發揮創意的「Makey Makey」,配合MIT(麻省理工學院)發展的「Scratch 」程式語言與能夠簡單寫自己的App的「Google App Inventor」等實用又有趣的教具,讓小朋友親自體驗動手做的樂趣與成就感。除了STEM教育營隊之外,林老師另外籌畫了兩個科技營,並特別引進了來自瑞典的利用吸管與塑膠片就可以打造機器人與恐龍等造型的吸多必(Strawbees),配合小朋友的想像力玩創意。其中在英文科技營隊,每天早上的吸多必課程是由外籍老師授課,鼓勵小朋友用簡單的英文相互討論,適合有簡單英語會話能力的小朋友;而在下午則讓小朋友調挍自走車。在創意科技營中,則納入特別為了小一到小四的小朋友而設計的活動,讓中低年級的小朋友也可以用吸多必與電子積木一起動手做酷玩具,同並也教小朋友們用玩的方式學習scratch。

「ewant育網」相信林偉棻老師設計的營隊活動,絕對能讓小朋友來玩得開心,又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建議大家聽聽林偉棻老師對台灣小朋友科技教育的看法與她的想法,讓我們為台灣小朋友的科技教育一起努力!

補充資料

  1. 林偉棻老師於2015國際青年共創日中談台灣小孩的科技教育
  2. 《Maker & Coder》eToy自走車花絮
Categories: ca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