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國高中線上課程自主學習成果競賽 陽明交大舉行線上頒獎

2021年7月7日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近日舉辦第一屆「育網盃全國高中數位課程自主學習成果競賽」,共有200多位來自全國各高中的學生報名參加,經過專業審查委員評選,選出7件優選與11件佳作。3日以線上直播方式舉行頒獎典禮。

108課綱要求高中生畢業前安排自主學習,以培養個人興趣及展現自學能力。由於自主學習的方式及內容皆由學生自訂,讓學生無所適從。由陽明交大經營的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提供各大學製作的線上學習課程給全國高中生進行自主學習,推出後廣受學生好評。平台自108年推出的41門課程逐步增加到72門課程;選課人數也從5000人次提升到今年的16000人次,三個學期累積總選課人次已逾三萬人次。

為了鼓勵使用線上課程自主學習的高中學生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果,也讓彼此觀摩如何利用線上資源豐富自己的學習歷程,陽明交大舉辦第一屆「育網盃全國高中數位課程自主學習成果競賽」,吸引200多位來自全國各高中的學生報名參加,經過多位來自高中、大學與研究單位的專業審查委員評選,選出7件優選與11件佳作。



獲獎的作品中,同學們以學習筆記、小論文、簡報、影片等極富創意的多元方式呈現自己的學習成果,多位評審都表示在參賽作品中看到同學的認真態度與學習熱情,讓他們十分感動。競賽頒獎典禮3日以線上直播方式舉行,邀請所有獲獎同學在線上參加。林奇宏校長也參與線上典禮,勉勵同學持續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豐富自己的生活。



ewant育網平台110學年度即將推出94門課程高中自主學習線上課程,其中包含故宮博物院首度提供的「走近故宮國寶」系列課程。課程將於暑假開放報名,學生選進課程後,可不受疫情影響,於暑假期間提早先修,歡迎各校學生踴躍選修。

Categories: newsre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