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臺灣線上學習高峰會
2022  Online  Learning  Summit  Taiwan

【活動圓滿結束】感謝各位報名 2022 台灣線上學習高峰會,我們明年再見

十年前好在我們沒有錯過,走了十年的路,用了十年的時間

讓我們得以站在彼此的身旁,感到無比的光彩與榮耀

2022 臺灣線上學習高峰會 《十年》MV 線上看

MOOCs 輝煌的十年 每一個躍進的十年
最流行的學習趨勢 最真實的教學現場 最嶄新的平台技術 最受歡迎的線上學習平台

誠摯地邀請您作伙來了解

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參與2022 臺灣線上學習高峰會 十年<給你給我>

一、活動背景

2002 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OCW 網站問世,觸發世界各地的開放式課程(OCW)運動。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看到共享教育資源的重要性,隨後催生了臺灣開放式課程暨開放教育聯盟,與國際開放教育趨勢接軌。

十年後的 2012 年, 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OOCs)開始興起,紐約時報因此稱 2012 年為 MOOCs 元年。陽明交大於同年成立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HERO中心),推出臺灣首個磨課師平台: ewant 育網開放教育平台。教育部資科司則隨後推出磨課師計畫。

線上學習似乎每十年就會有一波跳耀式的發展,2022 年,教育部提出「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預計在 4 年中投入 200 億經費,希望全面提升中小學的數位學習環境、工具、內容及經營能力,這可能將台灣的線上學習發展推高到另一個境地。

2022 年,適逢線上學習發展每十年躍昇一次的關鍵年, HERO 中心因此與臺灣開放式課程暨開放教育聯盟、教育部數位學習深耕計畫分項辦公室、博識通資訊有限公司合作舉辦 2022 臺灣線上學習高峰會,邀請所有關心臺灣線上學習的專家、老師與學者一起參加。會中將邀請兩位傑出的國際講者分享主題演講:

金國慶教授 – 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系主任
Prof. Jack Wang – Professor of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sciences,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此外,本次高峰會首次加入高中職數位教學與自學的演講,主題相當多元,包含教學能力、培養自學素養、學生自學的經驗分享與數位教學專區。歡迎各位高中職數位學習的先進參與 2022 臺灣線上學習高峰會,共為教育事業盡一己之力,並懇盼各位不吝給予我們指教匡正。

本活動全程參加者可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或教師研習時數共 4 小時(已核發:若有任何問題請來信張小姐fanyachang@nycu.edu.tw詢問)

(相關的活動公文已發送)

二、活動日期: 2022 年 10 月 21 日(星期五)

三、活動地點: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光復校區)基礎科學教育研究大樓(科三館)次軒廳

四、主辦單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臺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

五、協辦單位: 第二期數位學習深耕計畫大學分項辦公室、博識通資訊有限公司

六、報名連結:【報名已截止】

七、主題演講

金國慶教授 – 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系主任
講題:MOOCs 教學在大中華及其他地區的發展:十年回顧,展望未來

Prof. Jack Wang – Professor of School of 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sciences,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講題:澳洲線上教育十年發展與現況

Youtube Channel: Biolab Collective

Website Jack Wang

八、活動議程

九、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

  1. 高鐵高鐵新竹站下車後,搭乘接駁車直達光復校區,或搭乘往返高鐵新竹站-新竹市區之國光號[182]北大橋-高鐵新竹站(新竹縣智慧公車便民查詢網)。
  2. 火車轉乘公車:乘西部幹線至「新竹站」下車,轉乘公車[2]、[83]、[藍線]、[5608]即可抵達光復校區。
  3. 客運搭乘至交大站下,沿大學路步行即可抵達本校。
  4. Ubike:光復校區校門口設有Ubike站點,可於清華大學轉騎乘Ubike前來光復校區。
  5. 自行開車
    1. 中山高速公路南下
      1. 新竹交流道(93.5K)→大學路(加油站旁)→光復校區北大門
      2. 科學園區交流道(94.6K)→新安路右轉→光復校區南大門
    2. 中山高速公路北上
      1. 新竹交流道95A (96.4 K)→光復路左轉往新竹市區方向→經光復路(高速公路橋下)→(左轉入)大學路(加油站旁)→交光復校區北大門
      2. 科學園區交流道95B (左彎)→園區二路(左彎)→新安路→光復校區南大門
  6. 停車須知
    1. 本校光復校區藍色停車格、藍色路段為教職員專用,來賓請使用其他停車格或於環校道路非紅、黃、藍線區域停車。
    2. 本校光復校區凡無證車輛,以一般來賓方式計費。 停車30分鐘之內免收費,超過30分鐘以1小時30元計算;滿一小時之後,每30分鐘以15元計。
    3. 參與本活動之貴賓可於報到時向服務人員購買停車券每一車次50元。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次軒廳位置圖

  1. 由[北大門]進入,直走到底,右手邊即為科學三館(基礎科學教學研究大樓),B1即為次軒廳。
  2. 由[南大門]進入後左轉,走100公尺即可抵達右前方的科學三館(基礎科學教學研究大樓),B1即為次軒廳。

十、活動剪影(活動照片下載連結:2022 台灣線上學習高峰會 ewant育網

2022 台灣線上學習高峰會 合影
2022 台灣線上學習高峰會 本校唐副校長震寰於開幕致詞
2022 台灣線上學習高峰會 上午場國際講者 金國慶教授
2022 台灣線上學習高峰會 上午場國際講者 Jack Wang 教授
2022 台灣線上學習高峰會 ewant育網暨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HERO)全體工作人員 感謝各位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