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能等,數位學習需要您!]

本校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主要致力於研究如何設計、製作、傳播、推廣及運用高等教育開放資源及各種與開放教育相關之議題,以促使本校成為華人世界中推動開放教育及雲端學習的先驅及領導者。

本中心自2013年初開始建構大規模開放式在線課程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 MOOC,亦稱為磨課師或慕課) 並建置 ewant 育網開放教育平台,第一批6門課程於同年10月上線供大眾免費學習,至今已與近100所大學簽約,免費提供超過500門優質課程,擁有超過32萬名的使用者,成為國內最大的磨課師平台。除此之外,本中心也與國立空中大學合作建立姊妹平台 「Taiwan LIFE 台灣全民平台」,首創全球磨課師課程的實體認證制度,驗收網路虛擬學習的成果,為全民共同打造一個可終身學習的優質環境。

但「教育」絕非一蹴可及,「ewant 育網」初期在本校的支援下,以有限的人力與經費勉力維持中心與平台的運作,隨著平台的規模日益增大,有更多的老師願意分享教育資源,也吸引了更多的使用者利用這些資源學習,但同時所需維持平台運作的開銷也同步提高。

隨著近幾年政府以及學校財政資源分配的改變,育網的運作開始出現經費拮据的情形,因此需要您以實際的行動支援 ewant 育網,讓我們能夠投注更多的心力來營運這個平台,提供更多好的學習資源給更多想要學習的社會大眾!若您認同我們的理念,除了歡迎您隨時上育網使用我們的學習資源外,更希望您能慷慨解囊,聚沙成塔,幫助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在這方面繼續地深耕努力,造福大眾!

【信用卡捐款】就是現在!請點此開始線上捐款

【大額度捐款】

  1. 填寫表格後,列印出來
  2. 至您選擇的捐款管道,依表格內容完成捐款
  3. 請將您的表格傳真或者email至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策略發展辦公室
    Email:  inctu@nctu.edu.tw / Fax:+886-3-5735002
國內捐款 作業流程
現金捐款 本人或委託人送交(或以現金袋寄達)至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策略發展辦公室」收;亦可事先與本單位聯繫派專人前往領取。請註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開放資源研究中心」。
支票∕郵局匯票捐款 抬頭請開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註明「禁止背書轉讓」字樣,並請以掛號郵寄至:30010 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策略發展辦公室」收。
郵政劃撥 可逕至全省各地郵局劃撥,戶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劃撥帳號:19403386,並請於劃撥單上之「通訊欄」註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開放資源研究中心」。
銀行電匯 可至全省金融機構跨行匯款,戶名:「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匯款銀行:玉山商業銀行新竹分行,帳號:95500160500551,並請於匯款單上之「備註欄」註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開放資源研究中心」。
自動提款機(ATM)轉帳 在有轉帳功能之自動提款機(ATM)轉帳,操作方式如下:
1.插入金融卡輸入密碼後請選擇「轉帳」交易。
2.請輸入銀行代號「808」(玉山商業銀行新竹分行)
3.請輸入帳號:95500160500551
4.輸入捐款金額。
5.確認資料無誤後,按「確認」鍵完成交易。
本校自動收費機 地點:本校光復校區行政大樓一樓,操作方式如下:
1.選擇「零星捐款」項目。
2.請輸入捐款者身份證字號(亦可不輸入)。
3.輸入捐款金額。
4.確認資料無誤後,按「確認」鍵完成交易。
信用卡捐款 請下載捐款意願書填寫並回傳至03-5735002「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策略發展辦公室」,並請指定「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開放資源研究中心
國外捐款 作業流程
美國地區 本校目前透過CTUAFA作為海外捐款之協同機構。 CTUAFA (Chiao Tung University Alumni Foundation in America)交通大學美洲校友基金會)為美國政府所認可之非營利機構,捐贈CTUAFA的捐款金額在美國可全額抵稅,歡迎多加利用。CTUAFA聯絡人: 陳亮潔學長 Liang J. Chen
Address: 70 West 36th Street, Suite 702 New York, NY 10036 USA
TEL : 1-212-432-2848
FAX : 1-212-432-2846
採「支票捐款」方式: 請填妥美國地區捐款單後連同支票(抬頭:CTUAFA)寄至CTUAFA聯絡處;並請同時將該捐款單以Email或傳真方式副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策略發展辦公室Email:inctu@nctu.edu.tw Fax:+886-3-5735002
其他海外地區 Bank Name:E.Sun Commercial Bank, Ltd., Hsinchu Branch
Bank Address:No.34, Minzu Rd., Hsinchu City 300-43, Taiwan (R.O.C.)
Bank TEL NO:886-3-523-1313
Bank FAX NO:886-3-526-2951
SWIFT CODE:ESUNTWTP
Beneficiary:National Yang Ming Chiao Tung University
BENF A/C No:0060-466-138899
節稅說明
營利事業或個人捐款公立學校,得視為對政府之捐贈,可檢附收據正本,提列當年度費用或扣除額,不受金額之限制,全數扣抵所得稅;惟超過當年度所得總額部 分,不得遞延至以後年度扣除。如涉遺產及贈與稅法,均不計入遺產及贈與總額,即免扣遺產及贈與稅,且免稅金額不受限制。
捐款完成
如已完成捐款請將捐款意願書Email或傳真方式至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策略發展辦公室  inctu@nctu.edu.tw / Fax:+886-3-573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