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ewant / TaiwanLIFE 高峰會

磨課師暨數位學習發展研討會

(現更名為「臺灣線上學習高峰會」)

一、活動背景

自2014年6月 ewant/TaiwanLIFE 平台正式公開以來,為數位學習拓展不少嶄新的成果。除開拓兩岸數位學習的交流,與兩岸60所大學校院簽約建立合作關係,也將國內優質課程推廣至海外,如對岸四大平台(好大學在線平台、學堂在線平台、智慧樹平台、中國大學MOOC平台)及歐洲最大的 Future Learn 平台。在國內的發展,提供平台上任何一門磨課師課程在全國(包括金門等離島地區)進行實體認證考試,並提供可以驗證、足具公信力的通過證書;建立跨校通識教育磨課師學分採認制度;建立大學先修課程(新生學院)網路修課制度;此外,除校園體系,也將磨課師課程成功推廣到企業教育訓練。

然為進一步了解合作夥伴的需求及協助推廣精采課程的影響力,ewant/TaiwanLIFE決定自2016年起每年舉辦一次高峰會,邀請本中心在海內外的合作夥伴及所有對推動開放教育或數位教學有熱忱的人一起參加及交流,2017年度高峰會將持續探討。並且,希望利用此一機會本中心也虛心受教、盡力解答及共同尋求改進。

二、活動目標

今年度高峰會將持續探討以下問題,若您對以下議題有興趣歡迎報名參加:

  1. 臺灣磨課師與數位教學在未來五年的高教深耕計畫中可以如何發揮?
  2. 如何將自己學校的課程推廣到海外其他平台?海外推廣課程需要注意那些事情?
  3. 本校磨課師課程如何獲得其他學校的學分認可?目前跨校採認磨課師學分的執行成果如何及利弊得失何在?
  4. 磨課師課程可以有什麼樣的深化應用模式?臺灣有具體的成功範例嗎?

三、活動日期: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四、活動地點:國立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五、主辦單位

六、活動議程


七、活動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