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 us!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長期關注及投入開放教育,2012 年初即發現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 MOOCs)的發展條件已然成熟,於同年 8 月成立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持續推動 MOOCs 平台發展及課程規劃製作。在 2013 年 10 月建構至今全台灣規模最大、擁有最豐富註冊會員、合作夥伴及 MOOCs 延伸計畫的「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推動開放教育的開展,以及更進一步的研究發展。


  自 2015 年起,實施跨校通識數位課程計畫,並向全球最大半導體廠商與台商提供教育訓練課程;2016 年進一步推動公務員 MOOCs 課程,同時在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的新生學院計畫中提供課程;2018年開始規劃針對高中生的MOOC專區,其中包含高中自主學習課程、人才培育計畫,並致力於與合作縣市和個別學校建立數位教學專區;2020年則推行暑期線上學院,提供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於暑假修習通識課程,持續致力於拓展 MOOCs 課程發展的可能性。


  截至 2023 年 9 月底, ewant 育網開放教育平台已開授超過 10,000 課次的課程;與超過百個大專院校及機構成為合作夥伴;擁有超過 50 萬的註冊人數,儼然成為臺灣規模最大與最主要的 MOOCs 平台。


陽明交大在推動華文世界的開放教育運動上,始終站在最前線,我們相信

” 優質的教育資源不應該只是少數人的權利,而應該盡量讓更多的人能夠取得及使用 “

邀請您加入ewant育網,推動優質教育的普及化!


現正招募以下職缺,歡迎投遞履歷:

1. 課程規劃師 1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