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4年6月ewant育網開放教育平台/TaiwanLIFE平台正式公開以來,為數位學習拓展不少嶄新的成果。除開拓兩岸數位學習的交流,與兩岸60所大學校院簽約建立合作關係,也將國內優質課程推廣至海外,如對岸平台與歐洲最大的 FutureLearn 平台。

在國內的發展,提供平台上任何一門磨課師課程在全國(包括金門等離島地區)進行實體認證考試,並提供可以驗證、足具公信力的通過證書;建立跨校通識教育磨課師學分採認制度;此外,除校園體系,也將磨課師課程成功推廣到企業教育訓練。

然而,為進一步了解合作夥伴的需求及協助推廣精采課程的影響力,自2016年起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HERO中心)每年舉辦一次高峰會,邀請國內外推動線上學習的專家學者出席,分享線上學習經驗、討論教學創新及交換對未來趨勢的看法。以2019年為例,我們的兩個主題演講邀請了Minerva School 的亞洲區總監Kenn Ross與Moodle 學習系統的創辦人兼執行長Martin Dougiamas。

因為疫情關係,2020年與2021年台灣線上學習高峰會暫停舉辦,2022年將恢復辦理,將於10月21四(星期五)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光復校區)舉辦2022台灣線上學習高峰會,與台灣開放式課程暨開放教育聯盟共同主辦,第二期數位學習深耕計畫大學分項辦公室、博識通資訊有限公司協辦。

敬邀各位先進與師長蒞臨指導。

活動詳情 與 報名網址 ~即將推出,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