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碗報】學好統計學靠這帖!交大名師傾囊相授!

2017年3月19日

統計方法與資料分析(2017春季班)

在目前資訊爆炸的時代,不論是產品的研究開發、製程的管制、市場的行銷管理、財務金融的管理或人文社會方面的研究,均需藉助統計方法。本課程「統計簡單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及多元的實務例題,搭配統計軟體的報表解讀,讓學習者不需要記憶繁複的公式,也能輕鬆地學會統計基本觀念及方法,並運用於各種領域或工作場合。


統計品質管制(2017春季班)

本課程將重點著重在製程管制與品質管理。透過授課教師講述介紹品管手法,以活用並有效地改善不良缺失,例如:如何蒐集製程、產品或服務的品質數據,來分析行政缺失、不良產品及造成不良產品原因間之關係,從而反應出製程或工作現場之狀況,以即時改善。

透過:(1)管制圖、(2)查檢表、(3)管制圖、(4)柏拉圖、(5)直方圖、(6)散佈圖、(7)特性要因圖、(8)層別法等概念,以實務例題,搭配統計軟體,讓學習者快速學會管制圖如何使用、製程能力指標所表達的意義,讓產品能夠快速地經由控管的方式使產品達到所需的品質。


EXCEL與統計分析(2017春季班)

EXCEL除擁有強大計算能力的試算表功能外,並有建構完善之統計分析功能。本課程以基礎統計學為架構,使用EXCEL提供的統計分析功能,利用範例以逐步操作的方是詳細說明EXCEL中各種統計分析之功能,並清楚地解析報表所呈現的統計分析結果,使讀者能在最短時間內學會應用EXCEL的統計分析功能,並能正確地解讀所分析的報表結果。


Minitab與基礎統計分析(2017春季班)

使學習者可快速學會如何操作MINITAB來進行統計分析以及做正確解讀統計軟體報表,使統計分析工作變的簡單有效!MINITAB是一套親和力極佳的統計分析軟體,可輕易進行各種統計分析及繪製各種統計圖表,非常適合學界及工商業界用來分析各類型的資料。

Categories: e碗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