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即是力量(Information is power)!財經新聞你能看懂多少?

2018年1月12日

我有一位台GG朋友,有次我跟其他人在討論投資理財的事情時,在一旁的他說「欸,你可以教我怎麼買股票,怎麼投資嗎?有沒有推薦的基金?要怎麼買股票?我也想要投資。」

這時我問他「你平常有在注意財經消息嗎?如果要投資股票,你要先開證券帳戶戶。如果要買基金,你要買哪一類的基金?是能源類、原物料類,還是貨幣類?投資報酬率要計算一下。」

我講完後,他一臉黑人問號。

我看了真於心不忍,只好問他再問他「你平常對於哪個產業比較熟悉?」他說「我頂多比較知道科技業半導體的走向而已」。

故事講到這邊先打住。
——————————————————–

大家身邊有多少這樣的朋友?或者是,你就是其中一個?想要投資,但是沒有相關商管財經背景。看財經新聞時,耐心只有一分鐘?所謂「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理財其中一個很重要的要素就是要關注財經發展動向。

沒有完全不虧損的投資,也沒有絕對安全的投資方式。即使是定存,都得考慮通膨率。今年覺得安全的投資標的,到明後年可能就因為產業變化而變得不可預測,甚至虧損。

如果你不去掌握財經發展動態,貿然的就踏上投資之路,將錢灑在基金、股票、定存、外幣,除非你不在意賺賠,不然勢必要有一番的研究,否則你註定要把你的資金當成是「學費」,透過不斷的偶然成功、偶然失敗來賺取教訓。

如果有機會好好的學習怎麼去解析財經資訊,你要不要在投入辛苦賺得的積蓄之前,先給自己一個上課學習的機會?學習看懂財經新聞,掌握重要產業資訊。

現在ewant平台有一個Moocs課程「財經新聞看門道」,由醒吾科大教授譚經緯老師教你解析財經新聞。這個對於完全沒有背景的人來說很適合。尤其是對於自己買書買雜誌來看這件事興趣缺缺的人來說,簡直是福音,因為只需要透過影片的方式,一集一集依照主題來觀看。

 要怎麼報名呢?

一、醒吾科技大學譚經緯老師精選最新重大熱門財經時事新聞,課程內容著重財經新聞邏輯與聯想思維,以新聞時事之真實情境為主軸,藉以建構專業理論架構之學習方式,本次開設課程為收費課程,提供付費學習者使用題庫、電子書,藉由大量題庫練習與解說可使學習者不斷精熟達到專業等級,並強化證照考試之學習。
二、開課期間:107年1月5日至107年7月5日止。
三、收費方式:報名費訂價499元,早鳥優惠(2018年2月28日前報名)價格為250元。←慢了你就要後悔♫
四、付費獨享:課程期間重複無線觀看影音、教師回覆問題、測驗作業表現達及格標準可下載修課通過證明、教材更新最新之時事新聞內容與主題、教師提供之題庫、電子書等。
五、報名方式:請點選報名連結(https://goo.gl/AUbF8y),填畢表單後,承辦人於在兩天內將匯款資訊透過信件方式向報名者通知。
六、課程網址:https://goo.gl/kNX3eT
七、若有任何問題,請與連絡窗口聯繫:交大高等教育開放資源研究中心 王小姐 (03)5712121 轉分機 56066,或來信至shirleywang@g2.nctu.edu.tw

============================================================

============================================================

Categories: cou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