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碗報】機器人時代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2018年10月5日

機器人在近年來受到各界相當大的重視,尤其在科幻電影與小說的推波助瀾下,更是來勢洶洶,但真實與想像的世界畢竟存在著巨大的差異,本課程希望從學術的觀點出發,帶給閱聽人機器人的真實面相,並藉由實際發生在身邊的機器人範例來探討機器人的能力與限制,以及未來可能的發展。

本課程期望學習者能夠利用生活中常見的小工具,搭配扎實的課程,一步步完成屬於自己的機器人!

在本課程中,李老師使用兩種不同的機器人的教學:

第一種:樂高機器人(塑膠構件 )
第二種:mBot機器人(鋁合金構件 )

並且利用「圖控程式」軟體來撰寫機器人程式,讓各位同學在短短的九小時內,就可以獲得以下三種能力:

  1. 親自動手「組裝」,訓練學生「觀察力」與「空間轉換」能力。
  2. 親自撰寫「程式」,訓練學生「專注力」與「邏輯思考」能力。
  3. 親自實際「測試」,訓練學生「驗證力」與「問題解決」能力。

讓學生從學習、思考、創意到實作及分享

============================================================

============================================================

ewant 育網:www.ewant.org

ewan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want.org

ewant Telegram:https://t.me/ewantmoocs

ewant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ewantlai/

ewant weibo:http://weibo.com/u/3831735254

ewant Line:@oxp0846w/https://line.me/R/ti/p/%40oxp0846w

Categories: e碗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