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起來談談】曾爺爺如何藉著「ewant育網」持續學習

2015年12月18日

曾老師帶著謙遜的心,以退而不休的觀念,藉著「ewant育網」持續學習

曾朝來老師在2009年時獲得教育的教育奉獻獎–資深優良教師,2014年指導學生以「鱗」的概念出發,獲得綠能船舶組的冠軍。

離開高雄左營站,抵達相約地點,第一眼見到曾老師,腦海中浮現的是「仙風道骨」!身型纖細的曾老師,講起話來的中氣依然十足,在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內,發現曾老師原來就對中華文化有極大的興趣,在退休後更把握時間接觸新鮮事物、更不斷的透過各種管道學習。此時便注意到學校發派關於「ewant育網」的介紹及各類課程開課通知,看到在網路上就可以學「易數邏輯」(國立中正大學,游寶達老師授課),便決定即使再忙碌,也一定要堅持學完課程。曾老師認為這門課程的優點,在於游寶達老師詮釋易經的角度與技巧非常有特色,更難得的是易於理解,開啟了自己對易經理解的新視野,還幽默的說「江湖一點絕,說破不值錢」,頻頻稱讚游寶達老師願意將自己的所學分享出來,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

當我們聊到「ewant育網」與「TaiwanLIFE」聯合舉辦的課程認證考試時,曾老師不僅讚許「ewant育網」舉辦的課程認證考試,更從襯衫的口內中拿出了當時的考卷!也向我說明雖然課程內就已經有了測驗題目,但人總是有僥倖的心態,自從看到課程內游老師的課程考試公告訊息,就覺得必須要給自己鞭策,更希望透過這樣的考試來檢定自己的學習成效。

在訪談結束之前,曾老師特別說明「ewant育網」的線上課程有很棒的教學互動,也提到一開始是以學校的信箱進行註冊,但是學校的信箱會將「ewant育網」的通知信歸類為垃圾信件,所以曾經因為久久沒收到游寶達老師的討論區回應而感到些許沮喪(所以一定要多注意等待已久的信件可能就在你身邊喔!)後來發現這個狀況並從垃圾信件夾救回、跟上課程步調之後,很大幅度的提升了參與課程的存在與成就感~也就順理成章的取得線上以及課程認證的證書囉!

Categories: e起來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