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碗報】e起守護健康,六個不能錯過的課程!

2017年4月14日

隨著國人生活品質的提升,大眾對自身及家人的健康保健觀念提高,活得好、活得健康、活得快樂,是每個人都希望的生活方式。e小編精選6門課程,讓你取得知識外,也獲得身心靈最大的成長。

為什麼外婆不認得我的臉? 打麻將會不會讓爺爺奶奶比較長壽?邁向高齡化社會的路上,我們對於銀髮族的心理與生活,瞭解太少、誤解太多。
本課程所提供的銀髮心理與生活相關知識,將幫助不同領域的你瞭解人類老化歷程會經歷的心理、生理、情緒與認知的改變,並如何有效預防失智,協助每個人積極而正向的迎接高齡化社會的來臨。

你聽過「333運動法」嗎?每週運動3次,每次30分鐘,心跳數率達130次以上,333運動可以達到減肥、紓壓、強化心肺功能以及減緩失眠等好處,如何減緩運動傷害?如何有效率的運動?這門「運動團GO」你絕不能錯過!

你是否常聽說吃銀杏預防老人痴呆,但銀杏卻會與阿斯匹靈作用,造成凝血時間延長,一但出血則不易止血。

麥芽會造成孕婦退乳汁、甘草容易造成血壓上升、紅棗不利腎臟病人、銀杏與阿斯匹靈合用容易造成出血不止、低血壓禁用生決明子、腎臟病患應慎服百草茶、孕婦禁用薏仁,這些中藥知識你知道嗎?

近八成民眾認為「吃中藥,有病可以治病,沒病可以補身」,然國人用藥習性不正確,坊間充斥各視藥物違規廣告及不合格產品。要正確使用中藥,就得先了解有關中藥的一些基本知識,期望藉由本課程讓學習者能對中藥有初步瞭解,進而提高民眾正確使用中藥的知識。

本課程內容從肺部復健發展、肺部復健運動理論、運動原則與各種方法介紹搭配示範教學影片、肺部復健在胸腔科常見疾病的運用、肺部復健的時機、肺部復健處方籤,最後再實際以居家手機教練復健方案與未來發展結束。期望藉由本課程讓學員對肺部復健有初步瞭解,進而提升正確知識。

儘管寄生蟲小到肉眼分辨不出來,但是在身體內對於人體危害可是不容小覷。

本課程包含寄生蟲起源、簡史與流行現況,原蟲、吸蟲、絛蟲、線蟲與昆蟲之內容介紹,除一般授課外,另有實際實驗操作教學,備有數位化虛擬顯微成像平臺提供學生實作學習,以增進學生學習熱忱與課程參與感,進而加強學習印象。

根據台灣國民健康署公佈的2015年癌症登記報告中指出乳癌是發生率第一名的婦癌,更是國人十大死因中排名第四名的癌症。隨著精緻飲食、作息不定、女性晚婚、不生育或高齡生育的比例提高…等因素,使得乳癌的發生風險日趨增加。

「如何面對乳癌」透過各領域醫療專業人員的講述,能夠提供乳癌患者及其家人、朋友照顧或相處時之具體建議,也可作為醫護相關科系學生在未來照護乳癌患者時的參考依據,更可作為一般民眾認識乳癌、關懷乳癌患者的入門課程。

============================================================

============================================================

ewant 育網:www.ewant.org

ewant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want.org

ewant Telegram:https://t.me/ewantmoocs

ewant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ewantlai/

ewant weibo:http://weibo.com/u/3831735254

ewant Line:@oxp0846w/https://line.me/R/ti/p/%40oxp0846w

Categories: e碗報